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閱讀]什麼什麼法則(笑

其實是《必須知道的社會生活中十二大法則》啦。
名字超長的XD

這本不是書呢,應該歸類成'轉貼'或是'連鎖EMAIL'一類的東西吧,
是我近期發現的少數好物之一。

在網上很容易找得到的,強烈建議大家去拜估狗大神。


那麼內容有什麼法則呢?





1、馬太效應
2、手表定理
3、不值得定律
4、彼得原理
5、零和遊戲原理
6、華盛頓合作規律
7、酒與汙水定律
8、水桶定律
9、蘑菇管理
10、奧卡姆剃刀定律
11、二八法則
12、錢的問題


不知道大家到底聽過幾個?(嘛本人只有三個,就是1、2和10

我倒是不會在這樣說明每個啦,因為我想大家自己去看嘛XD
不過不說明的話,好像也無法產生吸引力呢?!所以就引用一個吧?


《新約馬太福音》中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國王遠行前,交給3個仆人每人一錠銀子,吩咐他們:“你們去做生意,等我回來時,再來見我。”國王回來時,第一個仆人說:“主人,你交給我們的一錠銀子,我已賺了10錠。”于是國王獎勵他10座城邑。第二個仆人報告說:“主人,你給我的一錠銀子,我已賺了5錠。”于是國王例獎勵了他5座城邑。第三個仆人報告說:“主人,你給我的一錠銀子,我一直包在手巾裏存著,我怕丟失,一直沒有拿出來。”于是國王命令將第三個仆人的一錠銀子也賞給第一個仆人,並且說:“凡是少的,就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凡是多的,還要給他,叫他多多益善。”這就是馬太效應。看看我們周圍,就可以發現許多馬太效應的例子。朋友多的人會借助頻繁的交往得到更多的朋友;缺少朋友的人會一直孤獨下去。金錢方面更是如此,即使投資回報率相同,一個比別人投資多10倍的人,收益也多10倍。


眾多理論之中應該我就比較喜歡這個吧?

我覺得尤其是社會新鮮人就更應該正視這理論:銀行的存款雖少,但是總有用武之地的,
「上班太累」這個敵人雖然厲害,但是總可以打倒的,努力擴展社交圈是必須的。


在網上逛了一圈發現《必須知道的社會生活中十二大法則》有許多內容有些許差別的版本
(這也是必然的,畢竟是轉貼,也就是可以任意增訂吧?
有的會著重於職場管理理論的演繹,有的則是和個人成長和增值有關,
也建議大家多找幾個貼源...

總之~好物需要推介~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