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超簡單布丁布蕾 &廚房爆破全紀錄





只需要5種材料的超簡易食譜;沒有烤箱的人可以用蒸的XD

  材料(約四至六個份):
  牛奶500ml
  蜂蜜75ml
  蛋(全隻) x3
  蛋黃 x1
  砂糖40克
  黃油 少量

1. 烤箱預熱140'C (沒烤箱的人請準備數個杯子和蒸鍋)

2. 將蛋、蛋黃和砂糖放入一大碗中拌勻後備用。

3. 以小火溫牛奶,倒入蜂蜜輕鬆攪拌至完全融化、再加入蛋液後立即關火。
 再用篩子過濾。

4. 黃油微波一下、變液體後抹在可烘焙金屬杯上。
 ※最好是用容積在150ml以下的dariole moulds,沒有的話muffin cup也可以
 ※黃油可以多抹點,一會比較容易脫模XD

5. 將步驟3的液體倒入模子,置於另一個盛有熱水的烤盤之上,
 然後放入烤箱烤50分鐘左右(直至蛋完全凝固)
 

 或:將蛋液倒入杯子中拿去蒸到蛋液完全凝固
   我沒試過蒸的方式,所以估計大概需時20分鐘左右


6. 把蒸好的布丁布蕾拿出來放入冰箱中冷個15分鐘左右
 然後用刀子在邊緣刮一圈,翻轉就可以整個脫模出來了

 最後淋上一點蜂蜜(喜歡果醬的也可以加)就可以大快耳頤了XD





 ✦✦✦✦✦✦✦✦✦✦✦✦✦✦✦✦✦✦✦
 亂七八糟碎碎唸:
 其實這種甜點在澳洲很常見,幾乎所有CAFE都有
 會拌新鮮切開的無花果吃XD
 至於我這裡的拌醬是自製的草莓糖漿。
 買一堆草莓回來切厚片,將2/3的份量加入一包利賓納(Ribena)中
 放大火煮至變成稠濃之後關火,再拌入剩下的1/3就成
 ✦✦✦✦✦✦✦✦✦✦✦✦✦✦✦✦✦✦✦



LANCEL家的廚房爆破全紀錄
  其實以前一直就為了「到底網誌要貼什麼食譜」而煩惱--其實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本人是極怕麻煩的傢伙,但對飲食的要求又非常高,加上大學時常常辦桌一來就是幾十人,於是我就總是偏向找「簡單、可是豐富又可以一次煮大量省時間」的菜式,或是一些偷懶的小技巧,久而久之就生出【宴會的廚房騙局】這個類別了。

  只是,之前被人形容是「侮辱人類飲食智慧」讓自己小小的打擊了一下...好啦我承認那是很熟的人所以應該是無心失言,而且這也不是完全錯誤的,畢竟這裡貼的食譜就是簡單到白癡都能煮出來啊,在眾多華麗的飲食網站林立的情況下,這裡的確也是丟人。

  不過一星期前我徹底改變了這種想法了。

  原因是位叫V的小姐。V小姐今年大學二年,在這邊留學已經快三年了,幾乎每天都要煮飯,之前有吃過她煮的家常菜我的給分是60/100,不好吃但不會到爛吃的程度,而且有時我下廚她也會顯得很有興趣而一直在觀摩,所以我認為V是儒子可教的類型,於是她之前問我甜品做法時也毫不猶疑地給了她一個雞蛋海綿蛋糕的食譜。

  這當然也是我收藏的簡易食譜之一,材料只有蛋、鮮奶、黃油、砂糖和低筋麵粉,然後就完全無法理解地發生了可怕的事了。

  V應該是做了兩個蛋糕--在烤的半途,其中一個在烤箱發生爆炸,幸好是沒起火不過可見是完全焦掉;另一個是逃過一劫,不過當我們把殘骸拉出來的時候,發現那個顏色真是超詭異,整個就是一塊黃一塊白,聞起來就像除了焦掉的味道外,還有種像是壞了的葡萄的臭味。

  什麼回事?這種東西加起來不會有葡萄味吧...

  其實本來到這裡,這件事完完全全就都是笑話,只是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笑得太厲害,V完全是老羞成怒地發飆說我給了她一個錯的食譜(可是我是完全沒笑她啊),而之後成了V的發洩對象的男朋友之後竟然還打電話埋怨我說「你下次不要亂給她奇怪食譜」。

  啊哩?我個人只有「連白癡都會煮的食譜啊」?!

  所以、我還是繼續貼白癡食譜好了,反正真的應該有人會需要的...

 
 

6 則留言:

小云 提到...

掃到颱風尾,真是辛苦妳了(拍拍)

maegsirien 提到...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土製炸彈的真面目啊...XD

maywrann 提到...

絕對不是你食譜白痴,
絕對是那位小姐白痴 = =+
海綿蛋糕我家都可以只用材料放入鍋子,
再放到炒菜鍋裡用瓦斯開小小火用烘的,
做出來還非常正常....

只能說那位小姐太天兵了,
還怪別人食譜太難....

乾脆承認自己沒做甜點麵包天份碼
還怪別人 = =...

maywrann 提到...

又,海綿蛋糕幾乎已經是糕點類的入門了
連這都做不好,還是別碰了吧她 Orz

lancelthebard 提到...

>>小云、EMILY、玉
哈哈結果大家都只注意炸彈的事而忘了上面的布蕾XD

那個人我已經決定不理她了...
這次事件之後,我才發現她覺得自己煮的東西還不錯的心態
嗚啊真是完全見鬼了,這是自知之明的問題啊!

maywrann 提到...

不,你的食譜都很讚啊,
可惜我家的廚房地盤不是我的 ORZ
只好那天有機會再試了...
PS.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我媽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