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咖哩三部曲 (1) - 泰式鳳梨咖哩

 跟我熟的都知道,我住在東區的一幢單身公寓...
 而且還是老是被欺負的管理人 (誰信你啊...)

 看著10個房間搬進各式各樣的人是有趣的事
 但這兩個月內,有四個房間都都分別被越南籍的留學生租了。
 然後廚房就總是在用餐時間傳來陣陣南洋味XD
 害我大腦老是浮現出河粉、碎米飯、札肉等罪惡的影像XDDD
 
 不過說到我在南洋的(?!最愛,還是泰國菜啊!!
 所以最近都將會非常泰國的說!!




  ==泰式鳳梨咖哩==
  



  材料 (2人份):
    雞腿肉     400g 大概3-4隻雞腿
    鳳梨      200g
    椰奶      150ml
    泰式紅咖哩    4大匙
    魚露       2茶匙
    砂糖       1大匙
    油        2大匙


  1. 雞腿肉剁小塊後洗淨;鳳梨切小塊,備用。

  2. 熱鍋倒入油,放入泰式紅咖哩炒香,再加入雞腿塊略炒。
   一般而言,泰式紅咖哩都需要在煮之前先炒,大概是為了讓香味散發出來的關係
   咖哩醬可以直接炒,如果是粉的話,就請先開點水再炒~~~
   不過也有人建議用「先大火滾椰奶、加咖哩、再炒」的方法,總之自個人喜好囉~

  3. 在鍋內加入半碗水(約150ml)、椰奶和鳳梨塊,
   轉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魚露、砂糖燉煮3分鐘即可起鍋。

   建議與白飯一起享用 ゙(*ノ≧∇≦)ノεεεキャッイッチャッタ(*≧∇[壁]



゚・*:.。. .。.:*・゚・*:.。. .。.:*・゚・*:.。. .。.:*・゚・*:.。. .。.:*・゚・*:.。. .。.:*・゚・*:.。. .。.:*・゚

個人對咖哩馬鈴薯沒什麼興趣,但如果只有肉和洋蔥的話卻也非常單調
所以這個鳳梨來得好XD 反正我就是鳳梨控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