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下酒菜]迷迭香煎培根牛肉卷

  
 簡單但豪華又飽足的下酒小菜,也可以當成兒童餐的主菜XD



 材料:牛絞肉200g
    培根4大條、迷迭香枝 x4
    雞蛋x1  、調味用鹽和胡椒粉少許
    胡蘿蔔&洋蔥少許(不喜歡吃或覺得麻煩的人可以省掉這兩個)

1. 胡蘿蔔和洋蔥剁成碎(或直接用刨絲器磨成細絲)

2. 雞蛋打散,加入牛絞肉和胡蘿蔔洋蔥碎慢慢拌勻。
  肉太用力攪拌會跑出很水所以要盡量溫柔;如果還是很多水的話就先放冰箱冷個二十分鐘吧 (ノ∇≦、)ノ
 
3. 以鹽和胡椒粉調味後,將牛肉分四等份、壓成餅型備用。
  因為之後要和帶鹹味的培根一起煎,所以喜歡清淡的人可以少放點鹽 (゚ー゚;Aアセアセ
 


4. 將迷迭香枝盡量壓入牛肉中央,然後用培根包起來。
 培根最好要夠長夠大塊,能把整塊肉餅完整結實地包起來,不然就用牙簽穿起來固定吧XD
 


5. 加入油熱鍋;小火每面煎五分鐘以上、至牛肉熟透後即可。
 
 ※控制鍋鏟的技巧不夠好的話,可以用筷子來翻動培根卷哦((ヾ(≧∇≦)〃))
 ※建議先煎培根接口那一面,因為培根的油有黏性可以幫助固定形狀




因為室友想吃宵夜而臨時想出來的小菜(笑)
其實也不算我的原創啦,不是有些美式餐廳會用培根把漢堡排包起來煎嘛?!
基本上就是參考那個概念啦~~~~

在墨爾本,新鮮迷迭香可以在超市的蔬菜部買到,
一束大概是$2AUD,有長長的七八枝算是很便宜。

6 則留言:

maegsirien 提到...

說到迷迭香~
我一定要大推當年我們系上的名產:迷迭香煎香腸!
而且是要中式的香腸喔!XD
(有台式的更好~)

下次去超市買材料來試試看好這道菜了XD

小云 提到...

嗚,看起來好美味~
我餓了 =口=

lancelthebard 提到...

>>EMILY
啊那個你上次好像也有提過~
但還是不知道具體要怎麼做,是穿著一起燒嗎?

不過為什麼台式香腸會變成你系上的名產啊?
難不成台灣人很多?!

嗯這道菜我大推哦~~
(是說你是被"酒"這個字引進來的吧?!

lancelthebard 提到...

>>小云
可以試一下做啊~
我貼出來的東西都是簡單到不行的~

迷迭香也不一定要買完枝的
台灣應該比較易買到粉吧?!

maegsirien 提到...

是我還在公館大學的時候的系上名產啦XD
因為我們是農學院的系,所以迷迭香從田裡面拔就有了XD

做法超簡單,
香腸可以先用電鍋蒸熟,
(不蒸熟也沒關系)
然後新鮮的迷迭香枝(大概就跟你圖片裡那麼長就可以)和香腸一起拿去煎,香味出來香腸入味就可以啦~

我才不是酒鬼勒XD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有酒香的菜~

lancelthebard 提到...

>>EMILY
哦哦原來如此
做法筆記下來了哦XD

其實我也很愛有酒香的菜~
尤其是沒有味醂我可能就會活不下去(爆
那麼下次會記我貼有酒的食譜的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