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油煎小茴香 (Fennel Bubble & Squeak)


聽說是法國和意大利的家常菜。
剛巧拿到食譜,所以拿來廚房初體驗一下(心)



購買的小知識:
小茴香Fennel是產於春末夏初之間的香菜。
新鮮的小茴香莖球表面平滑純白。
形狀渾圓、體積如一個小青蘋果。

全株植物皆具有特殊強烈的辛香;
能刺激胃腸神經血管及促進消化液分泌
所以有健胃行氣的功效。
另外,小茴香的花語是 XDDDDDDD(樂)




食譜:油煎小茴香 (Fennel Bubble & Squeak)
  材料:小茴香兩個、馬鈴薯兩個
     培根三片、油一湯匙、鹽和胡椒粉少許
  

  1.小茴香切除底部和綠色的莖幹
   只保留莖球和少許莖幹上的蕨葉(調味用)
   

  2.煮一鍋沸水,放入已去皮、切成大塊的馬鈴薯煮10分鐘。

  3.小茴香切成小塊,加入鍋中與馬鈴薯一同再煮5分鐘;然後把剩餘水份排乾放於一旁。
  
  4.培根切成小塊,與油一起炒至金黃色;
   加入小茴香與馬鈴薯並以鹽和胡椒粉調味,半煎半炒大約10至15分鐘。
   我還加了一點迷迭香粉和蒜頭粒進去

  5.拌入已捏碎的蕨葉,快炒1分鐘後即可食用。
   



======我是感想的分隔線======
雖然小茴香常常被法國人說是「洋蔥的代替品」
可是實際味道卻比洋蔥強上百倍,聞起來又像薄荷
讓我在處理時一直冒出「喂這個真的能吃嗎?」的疑問。

不過烹飪書果然沒騙人:小茴香的味道是會一邊煮一邊減弱的。
所以不喜歡香菜味的人可以放大火煮久一點。

而且,吸收了小茴香味道的馬鈴薯非常讚!!
整個煮出來是很好吃的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流口水)
我餓了(哭)

我可以把你娶回家嗎LAN?(爆)

lancelthebard 提到...

哈哈~半夜上網記得準備糧食哦~

請問你把我娶回家,我就可以入藉台灣嗎?
可以的話好像也不錯?!(一起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