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問卷】性格48問

 07年末從小艾那邊傳來。

 因為當時點答得太不仔細、趁現在轉移老窩時重填XD
 慎:怨念有、地雷有、憤世嫉俗有、情緒垃圾有




【問卷】性格48問

01.現在地上有一塊錢,撿不撿?
不會(一秒
這是個性問題。



02. 承上,如果那是台幣一千塊的鈔票呢?
既然是個性問題,那麼就和金額完全無關了。
諸神保佑我是還能養得起自己啦!



03. 情理法之於你的順序?
理>>法>>情
「情」一定是最後,因為人對人的感情會有落差。
「感情用事」這句的貶意還是有其根據的啦 。

然後就我所知,「理」和「法」一般都不太會相斥
不過就「惡法」而言,應該是「理」比較重要吧?



04. 欣賞自信還是內斂?
我可以很自信地內斂吧!?
(其實這個問題有矛盾啊



05. 遇見不合理的事如何處理?
能站起來的,考慮過後果之後,一定會站起來聲討。

曾經在納粹時期被囚的德國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說的一句至理名言我常常都記住的:「納粹德國抓猶太人,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納粹德國抓共產黨,我沒有出聲,因為我不是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等到有一天我被抓,沒有人為我出聲,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意大利著名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也說過:「不保持嚴肅,就會被狼群攻擊。」

不過我比較隨便,如果行動不會對事態有影響、甚至會帶來負面影響的話
那就會去睡一覺直接把事情忘掉算了。



06. 常被敷衍『能者多勞』?
的確是,我也很無奈。
不過考慮過後,總比被說成是「沒有用的靠邊站」好一點點。



07. 被嫌棄過『不解風情』?
沒有。雖然我有時覺得自己是......



08. 曾被說過很難理解或很好理解?
被說成是很難理解的情況比多。
不過我行動的模式很貫徹,喜好也很統一,所以某程度也算是很好理解?!



09. 常被別人形容成什麼個性?
怪人,最近老被人說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10. 網路上跟實際中的個性有差異嗎?
有差也只是因為表現的方式不同,背後那意識形態卻不可改變
--沒有動物是可以違背自己的本性的。



11. 認為自己的實際個性是?
處女座 + 貓 = ?


12. 習於傾聽或分享?
都有,或是都沒有。



13. 很重面子跟儀態?
的確是。
我想是家教的問題。


14. 吃軟不吃硬或相反?
根據教父電影的「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理論
重點不是我吃「軟」或者「硬」,而是施行的時機。



15. 激將法對你有效嗎?
承上題,要看時機。



16. 會令你當眾發飆或翻臉的事?
很少會”當眾”發飆(原因參考第13題)
會作出反應激烈的行為通常是因為時間緊迫,那刻不解決就會鑄成大錯。



17. 發生爭論時通常錯在自己還是對方?
很難說,又不是有錯才會有爭論的。



18. 看完一場很爛的表演或電影會到處哀號?
有這種傾向,不過不會到處哀號
畢竟個人嗜好有異,我覺得很爛有人可能覺得很好看。



19. 發現友人喜歡自己討厭的事物(或相反),會忍不住想抬槓?
物件不會,原因請參考第18題;不過倒是會,因為能和我討厭的人做朋友的人,原則上都會是(或很快就變成)我討厭的人,俗語都有說 "近朱者赤" 嘛!



20. 屬於等電話或打電話的一方?
在這件事上我會堅持50/50的局面。


21. 說了『我再打電話給你』或『再連絡』就一定會這麼做?
根本不可能,這種說話我在公司一天就說三次以上。


22. 嘗試為『深度』與『淺薄』下定義。
我覺得海洋和小溪的相對比喻就很正確了。


23. 承上,自己有包含這些定義當中的特質嗎?
自己只是一條江而已。
而且還是屬於下游、擁有紅樹林等奇奇怪怪生態的江。



24. 對於擇偶的個性底限?
EQ要比我高(攤手


25. 你覺得什麼是家人?
好問題--有看<<哈利.波特>>的人請參考黑魔王的答案。


26. 對什麼事物會有『只有這個絕對不能退讓!』的堅持?
原則性問題。

只要退過一次之後,就會給人你可以再退的錯誤印象。
這是我不想陷入的麻煩境地。



27. 會令你輕視的事物?
呃、事物方面真的很少。

舉個例子,我其實相當鄙視一些「沒存在意義卻有裝成很有意義」的事物。
但比起事物本身,其實我會比較不屑那些連這點都看不穿的人。



28. 認為自己的耐性有多少?
不多。


29. 無論是自己或身邊的人、最吃不消的個性?
大小姐或少爺脾氣
可能因為現在大家都是獨立生活的問題吧,擺架子是不被允許的。



30. 需要他人認同才活得下去?
自己覺得,生活在文明社會的人類是不可能完全不需要別人認同的。
關鍵是需要什麼人認同、還有需要多少人認同吧?


31. 特別希望在哪方面獲得稱讚?
工作能力。


32. 最厭惡自己的哪些缺點?
容易焦慮。



33. 最想保留自己的哪些特質?
不受別人影響的步調、聳聳肩說「我不在乎」的獨立性。

最近則是常常提醒自己remember to question the world:一來是發現越是長大就越對世界沒有好奇心,二來是如果不去質問外在世界、遇事只懂想著「大概就是這樣」和「你想太多了」的話,就不會靈魂的層次就無法提升,這樣對學習神秘學的人而言是奇恥大辱。



34. 想要別人怎麼看你
工作能力強的人。


35. 目前有短期或長期的人生目標嗎?
短期:重新找工作。
長期:買房子。


36. 承上,請簡單說明。
都是很現實的目標,過了二十代的人多多少少都應該會考慮這種事



37. 期望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
現在的世界就OK了。偶爾請讓我有閒暇一個人散散步。



38. 會從厭惡的人事作為中自我反省?
一定。


39. 有從敬仰的人身上學到些什麼嗎?
很多,大多數都是實用知識eg. 電腦技術、烹飪......



40. 對你來說,怎麼樣才是『特別的人』?
就是『特別』吧,因為社會對『特別的人』已經下了定義啦。



41. 想成為這個『特別的人』嗎?
已經是有點過頭了。


42. 當事情不照自己預期進行時會……?
全力進行改變。


43. 會對未做或做過的事情後悔很久?
不會。後悔是對過去的錯誤的一種警惕,
所以不是後悔得越久,就可以學到更多東西的。


44. 並非剽竊或盜用,當發現他人與自己的創意重複時會……?
英雄所見略同吧?(客氣了~~)
不過我所認為的事,實在是不多人會同意啊!



45. 什麼情況下最能感到充實?
請參考第31&34題。



46. 心情低落時需要的支援?(笑)
購物。主要是以書、CD和飾物最有效。



47. 做完問卷的心得感想?
到底是誰發明這張問卷的啊(拖出去凌遲



48.指定
 EMILY(你是逃不掉的
 銀杏(我好像從來都沒有點過你吧?所謂凡事都有第一次(爆

 其他有誰看到想要就自行拖回家吧!

4 則留言:

maegsirien 提到...

啊啊~這個很難寫耶XDDDDDDDDDDDD
因為有的時候連我自己都不一定知道問題的答案啊...|||b

好吧,等我有靈感的時候一定會寫的XD

銀杏子 提到...

寫好交卷XD
答案在網址列,請查收owo

lancelthebard 提到...

>>EMILY
就是難才要你寫啊(看好戲FU
你看下面別人都交卷了~


>>銀杏
好有效率!!
現在去看哦(心

maegsirien 提到...

好吧好吧XD
那等我下禮拜期中地獄結束之後再來交卷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