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基礎烤脆薯 (起司&肉汁口味)


算是我的拿手菜之一,雖然要稍微花時間,
不過是絕對是看起來有滿足感、吃起來有飽足感的一道菜~~~ヾ(○゜▽゜○)




下面介紹的是【起司】和【肉汁】口味
但也不是每次煮都要做兩個口味那麼繁複啦。

喜歡起司的就多加點起司;喜歡肉汁的就整杯倒下去XD
或是依照個人口味調製配料,自由度很高哦。

材料:
馬鈴薯3個
   帕馬森乾酪(Parmesan Cheese)碎3大匙
   油2大匙;鹽和胡椒粉少許



1.烤箱設成200'C預熱
 馬鈴薯削皮切成大塊(如圖);放在碟中用保鮮膜包好,用微波爐加熱四分鐘。
 


2.取出馬鈴薯後稍微放涼,然後在每一塊上都切出頁片狀 。
 小技巧:將一枝筷子置於底部可以防切斷
 


3.切好之後,將馬鈴薯整齊排列於掃上油的烤盤上、全部以鹽和胡椒粉調味。
 並在其中一半撒上干酪碎 另一半配肉汁的不需要干酪XD

 
 4.馬鈴薯放入烤箱內烤30-40分鐘;
  然後按左圖配方調理肉汁(按圖放大)

 5.取出熟透的馬鈴薯後即可淋上醬汁食用。






自從上次寫了油煎小茴香之後就一直技癢了 ≡ ̄﹏ ̄≡

一般傳統肉汁(Traditional Gravy)都是需要用肉碎熬出來的。
但上面提到的作法只需五種很普通的材料,是廚房作幣法的一種XDDD
所以我這個類別才叫做【廚房騙局】啊!!

7 則留言:

小云 提到...

看起來好美味啊(流口水)
不過有些材料台灣好像不太容易買到(淚)

銀杏子 提到...

我又餓了orz

lancelthebard 提到...

>>小云
你是指帕馬森乾酪嗎?
其實任何可以拿來烤的起司都行,不一定要這種的。

自己覺得單用鹽和胡椒粉調味,的烤出來已經很好吃
不然就買現成的罐裝醬料吧~
 
 
 
 
>>銀杏
哈哈抱歉~下次我會注意提醒你~
危險的文章你別進來這樣(大笑

銀杏子 提到...

噢,不是你的錯啊。
食譜本來就是危險文章了XD

我愛馬鈴薯~~~(開小花轉圈圈)

lancelthebard 提到...

>>銀杏
所以偶爾你也自己動手吧(笑
或是讓深久煮也行

馬鈴薯是好物、大家都喜歡XDDD

小云 提到...

我不是說帕馬森乾酪耶,起司其實真的要找的話,百貨公司應該種類繁多。
我是指肉汁的材料~

lancelthebard 提到...

>>小云
啊那就只煮起司口味好了(笑

肉汁的話,其實是為了解決吃烤肉時沒配料而學的啦
其實他和馬鈴薯是沒直接的親族關係的XD

張貼留言